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硕果盈枝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仲春时节,中原大地繁花似锦、景色怡人,处处展现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勃勃生机。4月17日,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何晞率团参会,与中外客商共绘开放合作蓝图、共襄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大计。

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由河南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本届投洽会突出国际性,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贸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开放招商为主线,举办高峰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活动。

“驻马店欢迎您”简洁醒目的标语下,我市精心布置的电子商务综合展区格外引人注目。上午10时许,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等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我市代表团展区,认真查看我市独具特色的电子商务综合展,与陈星、朱是西和我市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驻马店农业和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市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加快推进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为更好展示驻马店开放发展的良好形象,我市在本届投洽会服务贸易展区组织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及中集华骏、康茂工艺制品、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来村网20多家企业参加展示展销,并精心布置了驻马店市电子商务综合展,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电商进农村、跨境电商、园区建设以及电商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展厅内LED屏幕连续播放大型宣传片《驻马店欢迎您》,以文字、图片、视频等立体化、全方位推介形式,从不同侧面集中展示驻马店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现场展出琳琅满目的特色电商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对接。陈星、朱是西在认真查看我市布展情况的同时,不失时机开展宣传推介、洽谈交流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当日下午,借助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平台,我市隆重举行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朱俊、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及重要嘉宾和客商代表150多人应邀参加会议。

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尤其是去年我市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一个创建周期内摘得两项国家级金字招牌的骄人业绩,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大大提升了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

朱是西说,当前驻马店已站在展翅高飞的新起点,千年古驿站、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美丽驻马店正在中原大地昂首挺胸、阔步前行,衷心期待各位嘉宾和企业家到驻马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将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干成事是硬道理,以“马上办、落实好”为根本,认真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始终奉行“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今天的签约只是合作的起点,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双赢的原则,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建设,同时希望通过各位嘉宾多宣传驻马店、推介驻马店、帮助驻马店,让更多的海内外宾朋和客商投资驻马店、创业驻马店,共谋合作、共图发展。

会前,朱是西还亲切会见了深圳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张备、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等参会客商,就双方投资合作事宜广泛交流,达成初步共识。

朱俊、高翔分别致辞。何晞作我市优势产业推介。山东鲁花集团、江苏环宇化工有限公司、深圳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作了发言。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作签约项目介绍。与会嘉宾、客商观看了宣传片《驻马店欢迎您》。

驻马店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共签署36个项目,加上在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的6个项目,我市共签约项目42个,投资总额578.5亿元,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产品加工业、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

参会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分别参加了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中国(河南)自贸区产业项目推介、豫企对外合作洽谈对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等活动。每到一处,每参加一个活动,我市代表团都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积极推介宣传驻马店,与客商们恳谈交流、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