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全力助推“十城联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17日

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全力助推“十城联创”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

 “我市城市建设和创建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为下一步城市建设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一步的城市创建工作中,市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全力助推‘十城联创’工作。”昨天,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新运说,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之城。先后投资近160亿元,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城市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新运说,今年,市住建局在抓好91条新建升级改造道路,8个停车场项目建设,3个道路下穿工程,板桥水库引水改造以及第四、第五、第六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同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和片区综合开发,力争完成城建投资390亿元。

张新运说,市住建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开展“十城联创”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进一步强化措施。结合实际,制订贯彻落实方案,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对项目建设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倒逼工作机制,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系统的头等大事,发扬“拼”的精神,鼓足“干”的劲头,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快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切实做好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可行论证和立项报批等工作,积极帮助施工企业克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进一步强化督导。市住建局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牵头单位,将发挥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订工作方案,夯实责任主体,完善督察体制,确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