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国家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4.15国家安全日”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汝南县司法局迅速行动,于4月10日下午15时安排县司法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小分队来到汝南县双语学校,为在校的近两千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与学生们一起共同学习探讨爱国教育、国家安全教育。

宣传志愿者在教育课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学生做起。2015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正式颁布,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明确规定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所以,国家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与莘莘学子息息相关,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确保国家社会政治稳定,确保祖国的和平与发展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汝南县双语学校任校长鼓励全校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梳理国家安全的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们还只是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是分不开的。现在网络发展迅速,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具备基本的判断能力,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课,汝南县司法局创新活动形式,采用法律解读、以案释法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主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未来一周,汝南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推进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国家安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