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2018年1-3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7.3亿元,为年度预算的29.3%,超出序时进度4.3个百分点,同比增加6亿元,增长19.2%,高于年初预算目标9.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9个百分点,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均居全省第9位。实现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组织、财税主办、部门共管”的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加强联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一是与税务部门、协税护税部门加强沟通、信息共享、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好全市财税保收协调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认真执行“周统计、月分析、季通报”和关键节点日报制度,及时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财政收入数据,为市政府掌握财政收入真实情况、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依据。三是建立全市财政系统财政收入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对收入完成情况进行分析预计,及时掌握收入组织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确保各项收入组织工作要求的落实。四是围绕一季度预期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非税收入管理政策,狠抓非税收入计划执行,切实加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和监测,特别是土地出让收入的征缴,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项目的管控,落实催收催缴责任制,落实各项收入任务,确保非税收入及时征收,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