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创森工作坚持三到位抓好四项建设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平舆县围绕创森目标任务,科严格标准,精心实施,坚持三到位抓好四项建设。

一是宣传到位。利用电视台、舆乡风、政府网等新闻媒体,制作公益广告牌、书写墙体标语,大力宣传创森工作,提高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责任到位。县四个班子分包乡镇街道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包责任片区,一抓到底。三是督导到位。组成9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分包2个乡镇街道,直接深入创森一线掌握实情,传导压力,一日一督导一通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抓好四项建设。一是抓好通道绿化建设。对大广高速、新阳高速平舆段坚持每侧33米的基础上拓宽17米,缺棵断带和达不到建设标准的进行了再提升;106国道、G328按33米的标准建设;吴黄公路、S333、原驻新路段按照30米标准提升;县乡道路建设标准20米。同时,对贯穿4个乡镇的二干渠按每侧35米的标准进行绿化,共1100亩。二是抓好农田林网建设。以现有的路沟渠港绿化为重点,以沟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林成网的标准,在每个乡镇打造1万亩的农田林网精品示范区,以点带面,全面展开,应栽尽栽。三是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围村、围乡镇林带建设规划在20米以上,主要街道栽植2行以上的树木,内部道路两侧栽植2行乔木。打造了西洋店水乡老湾、郭楼戚坡、万金店新周、东和店木香店等美丽乡村示范村。四是抓好成片造林建设。各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科学规划成片造林,积极吸纳绿化公司、专业合作社等共建,目前已发展1.2万亩。同时强化资金、产权、机制保障,做到造林、确权、发证同步进行,落实承包者的林木管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