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普法进社区 春意暖人心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更好的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扫黑除恶”、“两委换届”、“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平安建设”等活动,提高全民的法治意识。16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以莲花社区农民文化节为契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动员全社区居民参与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中,确山县司法局共出动宣传车4辆,人员20名,悬挂条幅5幅,摆放法律宣传展板20多个,宣传人员均身着正装、佩戴绶带,给居民发放“法律进农村”、“法律进校园”、“法律进社区”等手册1500余份,发放法律书籍“普法三字经”等500余份,赠送法律宣传抽纸和红色布袋1000余个。宣传过程中,确山县司法局局长胡利华以及宣传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邻里纠纷、遗产继承、两委换届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确山县司法局将会继续开展好“七五”普法教育工作,创新宣传活动载体,大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公民守法观念,提高全县公民守法自觉性,为减少社会矛盾、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提供法律保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确山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