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卫计委开展“亮剑-春雷”行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月10日上午,由驿城区卫计委组织的驿城区2018“亮剑-春雷”行动在区卫生监督所举行,50余名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由区卫计委联合市公安分局老街分局、区卫生监督所、区工商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的多部门联席会议。会上宣读了驿城区《关于印发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2018年“亮剑-春雷”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对该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当天上午从多部门共抽调20余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联合查处非法行医场所2处,封存、没收药品2箱,捣毁医标宣传灯箱1处。针对现场情况,监督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张贴取缔公告。

此次“亮剑-春雷”行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了医疗安全的重要性,使患者增强了防范非法行医机构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驿城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非法行医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改善驿城区卫生计生机构医疗安全建设,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扎实、长久、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