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开展“靶向攻坚”行动提升脱贫实效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上蔡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大力推进脱贫工作继续向好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明确攻坚重点。把全县60个整体推进贫困村和贫困发生率较高的100个非贫困村作为“靶向攻坚”村,重点攻坚经济发展滞后、矛盾问题突出、班子软弱涣散、基础设施薄弱、地理位置偏僻、环境卫生不优、精神文明落后、脱贫任务艰巨、帮扶责任不实9种类型村。二是凝聚工作合力。成立“靶向攻坚”突击队,由包村县领导或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村攻坚突击队长,切实形成组织有力、目标同向、上下协调、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突出精准发力。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集中利用9个月的时间,努力在产业带动能力、基础保障能力、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驻村帮扶成效、党建引领水平“六个提升”上求突破,扎实推进“靶向攻坚”村强基础、兴产业、改面貌、增活力,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工作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