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四个强化”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保证学校食品安全,保护学生身体健康。上蔡县多管齐下,共同发力,打造健康安全的学校食品环境。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的行政主管责任、食药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学校食品安全治理格局。二是强化安全监管。采取全面排查、约谈培训、分类管理、信息公示的方法,将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准确及时传达到校、到班、到学生、到家长,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强化知识培训。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作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全面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监督检查、行政许可等各项工作内容,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建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对各学校落实健康体检、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进行督查。同时,探索建立学校健康相关事件监测报告和应急处置衔接机制,保障迅速、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