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豫南农业机械化装备展览会在我市举行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月16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工业协会、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驻马店市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的豫南农业机械化装备展览会暨驻马店市长仑农业机械装备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我市举行。

据悉,本届展会的参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多家,产品包括拖拉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排灌机械、设施农业机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等。众多农机企业都展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中国一拖、中联重机、河南农有王、山东时风等国内知名农机企业齐聚天中,共襄盛举。最强明星产品阵容、最新技术创新成果汇聚于此,带来一场农机行业的盛宴。

随着我市农机行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发展成为新动力。2017年底,全市农机耕种收率达86%,总动力1455万千瓦,农机总值近90亿元,居全省前列。“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农业机械化的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长仑农业机械装备产业园是驻马店市装备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之一,位于驻马店市新主城区与装备产业集聚区交界处,是整个装备产业集聚区的西大门,区域优势非常明显。产业园的建立,对于整合驻马店市农业机械装备销售市场和农业机械装备服务市场的资源、优化农机资源配置、形成农业机械装备产业的规模效应、促进农业机械装备整体产业链的集中提升和良性运转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机械化工业协会、河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以及驻马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农机企业代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专业农机手、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