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奋力开创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7日

4月16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以全新的思想、全新的思路、全新的举措,奋力开创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建勇、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市坚持把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先导,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以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齐心协力争项目,攻坚克难抓建设,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市交通运输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奋力开创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朱是西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是:加快推进12条组团连通工程等续建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南驻阜铁路谋划争取工作,加快推进周驻南、息邢、许信、安罗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项目建设,开工建设107国道绕城项目,启动107国道向东改线前期工作,确保全市交通项目完成投资100.4亿元。一要转观念,敢想敢干。要围绕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打造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目标,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工作。二要抓项目,厚植优势。要精心谋划、争取项目,提前行动、主动对接,力争一批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投资计划。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12条组团连通工程等一批续建项目。要加快周驻南、息邢、安罗、许信四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五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络。要加快铁路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抓好恒兴物流、马庄物流等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强管理,提升服务。要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狠抓交通秩序整治,强化公路养护管理,真正实现货畅其流、人便其行。四要补短板,打好攻坚战。积极推广“交通+”扶贫新模式,打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要促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抓改革,激发活力。持续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规范有序发展网约车。要深化交通动输综合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六要保安全,坚守底线。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加强交通项目质量监管,努力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督查考评到位、廉政建设到位;积极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行为准则,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敢为人先的气魄、时不我待的干劲,努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上台阶。

苗建勇宣读《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通令嘉奖的通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何晞就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进行部署。郑玉林宣读《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魏华伟等同志记功嘉奖的决定》。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考评情况,并对部分先进单位进行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