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驻马店嵖岈山站鸣枪开跑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文明办、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在国家5A级景区驻马店嵖岈山鸣枪开赛,拉开了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年赛事的序幕。

 上午8时30分,比赛开幕式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广场隆重举行。精彩的节目表演过后,9时,比赛正式开始,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带头参与领跑,共计4000余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身着鲜艳的各色服装一齐奔向嵖岈山的青山绿水间,参加了全程42km、半程21km和群众健身4.2km的山地马拉松比赛。当地上万名群众夹道欢迎,为运动员鼓劲加油。

 赛道围绕嵖岈山景区展开,将山地、湖泊、林地花海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跑者在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中穿梭,42km组、21km组比赛赛道落差达到378米,42公里组选手将累计爬升约1758米,让习惯了都市森林的参赛者真正体会到一条“最美赛道”和“非凡之路”。

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的举行,是美丽的驻马店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的再度交融,将迸发出绚丽火花,不仅让大家充分体验到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也将充满无限风光的驻马店、富有生机活力的驻马店、开放奋进的驻马店更好地展示给全国和世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的骆滔以3小时8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高永宁、赵家驹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16分41秒和3小时18分4秒;同样来自贵州的姚妙以3小时44分1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向付召、朱冰莹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50分43秒和3小时56分14秒。男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由王桓获得,成绩为1小时33分9秒,该组别第二、三名分别是黄印斌和覃桂都,成绩分别为1小时34分20秒和1小时35分17秒;女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为李飞,成绩是2小时1分57秒,该组别第二、三名分别是张仝祎和季思铭,成绩分别为2小时2分17秒和2小时3分30秒。

 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举行期间,活动承办单位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遂平县人民政府同时开展了嵖岈山特色体育小镇建设助力公益活动,为嵖岈山村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牵线本地爱心企业,为嵖岈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捐赠赞助,使体育的精彩魅力与发展成果在嵖岈山落地生根,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嵖岈山风景区也配合赛事,组织策划了西游文化主题的特色活动,助推本次山地马拉松赛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