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选优配强筑牢村级组织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在日前召开的泌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上,泌阳县委提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切实提升站位、勇于担当,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彻底把村级组织配齐配强,使基层组织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泌阳县委提出,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是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目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深入村庄,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倾力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真正把人民群众拥护、办事公道正派、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同志选出来。同时,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推进换届工作,严禁换届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坚持党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在前期摸底排查基础上,召集乡镇党委班子、包村干部以及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严格审核把关,提出候选人名单。在换届选举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逐村进行调研,详细掌握各村历史概况、党员情况以及群众心理,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精准施策,解决问题。

务必严格标准。严格按照标准提名村“两委”候选人,严把审核关,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排除在竞选程序之外,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务必严格程序,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换届工作,严把选人标准,从严审核把关,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全面完成换届工作,真正实现对象零瑕疵、程序零差错。

强化政策保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带头学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弄懂政策、吃透精神。在此基础上,要加强对具体从事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促进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大换届纪律和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换届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群众知道换届政策、了解换届纪律、支持换届工作。

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泌阳县委要求,县纪委监察委和公安部门要全力配合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打击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和其他破坏选举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绝不姑息、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