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评估调研组到确山县双河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1日上午,省评估调研组在县委书记路耕、镇党委书记杨东荣的陪同下,对确山县双河镇的产业扶贫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双河镇产业扶贫宣传片,随后对该镇电商中心、友邦鞋塑、马坡村产业扶贫车间、韩楼村产业扶贫车间及迪展通电子厂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调研。调研过程中,省评估调研组对双河镇下一步的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通过省评估调研组的认真细致的查看了解,认为双河镇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有力的促进了贫困村的发展,增加了贫困农户的收入,激活了发展的动力,有效阻断了贫困发生的动因。同时对该镇孝老爱亲评选活动暨全民建档和星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双河镇位于确山县东南部,淮河北岸,与正阳县、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接壤,距县城45公里。全镇总面积147平方公里,辖24个村(居)委会,348个村民组,1.37万户,5.71万人,耕地面积15万亩。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双河镇党委、政府紧扣“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主题,突出产业发展,创新扶贫模式,探索出了以“龙头带动”、“挂靠流转”、“资金入股”、“能人引领”、“电商扶贫”为主的产业扶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