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5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市国安办、市普法办在市世纪广场北门举办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条街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参加活动。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开拓新时代驻马店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主题,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论述、深度解读、典型案例、防范举措等方面,通过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宣传系列国家安全知识,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20多家单位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置宣传板面60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3万余份,制作宣传品2万余件。

孙巍峰强调,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要适应新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情况新特点,加强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生态等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