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开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5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的比赛在嵖岈山风景区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50多家中央级、省市级新闻媒体聚焦此次赛事。比赛共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和4.2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

上午8时30分,比赛开幕仪式在嵖岈山景区南门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冯玉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和遂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冯玉梅致辞。冯玉梅说,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首站赛事在驻马店嵖岈山举行,是美丽的驻马店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的再度交融,将迸发出绚丽火花。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不仅能体验马拉松的独特魅力,还将领略富有生机、充满活力、开放奋进的驻马店的无限风光。

本站比赛,精心设计的赛道将山地、湖泊、林地等风景元素串起来,沿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山路赛道惊险刺激,极具挑战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骆滔、姚妙分别获男女42公里个人赛冠军。男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由陕西的王桓夺得,女子21公里个人赛冠军为贵州的李飞。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于2016年首次推出,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健身爱好者,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释放自我,收获快乐与健康。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以此引导广大健身爱好者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祖国山河、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