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4月22日开跑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3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和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河南泌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副市长冯玉梅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冯玉梅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赛事是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和《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迎合了当前“体育+旅游”的城市发展新模式,有助于提升泌阳县休闲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赛事的举办不仅为泌阳县的旅游业、餐饮业、交通、社会服务、媒体传播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商机,还可以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健身运动行列,推动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塑造泌阳崭新的形象,打造出具有泌阳特色的“体育文化名片”。

据了解,该赛事以“山水可染·诗画泌阳”为主题,将于4月22日在泌阳县人民路大桥南鸣枪开赛。赛事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及亲子马拉松项目。除了马拉松国际体育赛事外,系列活动将以“跑”为主线,紧紧围绕主题,推出泌阳“全民运动季”,不仅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还将对外展示泌阳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和“旅游+农业”的乡村旅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