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戊戌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将在西平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6日

近日,从西平县委宣传部门获悉,戊戌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21日(农历三月初六),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广场隆重举行。

嫘祖,中国远古时期人物,为西陵氏之女,轩辕黄帝的元妃。她发明了植桑养蚕,教会民众缫丝制衣,史称嫘祖始蚕,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和人文始祖。西平县(古西陵)是嫘祖故里,是中华民族植桑养蚕、缫丝制衣文明的发源地,嫘祖文化的原生地。

近年来,西平县全力演绎嫘祖文化,把每年的农历三月定为嫘祖文化月。今年,在举行拜祖大典的同时,还将举办庆祝中华母亲节第三届“中华母亲颂”公益诗歌朗诵会、“河南老家”西平篇开机仪式、西平剪纸、剪纸服装展示、嫘祖故里·黄帝故里书法联展、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书画采风作品展及母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已成为西平县文化创意工程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及主打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和很大效应,对促进县域经济、文化、社会和谐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