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戊戌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香港澳洲分别举行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在农历三月三来临之际,4月15日,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地分别举行戊戌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4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的戊戌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香港如心海景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典由全球华人寻根拜祖联合会、香港梅州联会、世界客属总商会发起,香港客属总会、黄帝故里基金会等多家爱国社团协办。

现场举行了“同根连心古枣树认养仪式”,全球华人寻根拜祖联合会认养新郑百年古枣树,并接收来自新郑黄帝故里的御枣。

全球华人寻根拜祖联合会执行会长王友谊说,香港举办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已经第三年了,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今年大典仪式中对于古枣树的认养仪式,让拜祖大典的内涵进一步升华,体现出两地同胞深厚的情感和同为炎黄子孙的强烈归属感。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戊戌年澳洲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新南威尔士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澳洲各地的600位华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拜祖活动。

本次澳洲华人拜祖大典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澳大利亚澳中爱而思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华文化促进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妇女联合会、澳大利亚川渝总商会、中澳研究中心等近50个社团的大力支持。(记者 徐建勋 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