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昊华骏化集团开展现场办公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4月16日

4月15日,是我市建立企业服务日制度的第二个企业服务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深入到分包企业昊华骏化集团开展现场办公,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贺振华陪同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昊华骏化集团生产监控室、弘康环保科技生产车间、东六里庄等地,实地查看昊华骏化原料路线改造项目和拆迁现场,同企业负责人以及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逐一研究协调解决,共促企业快速发展。

朱是西指出,昊华骏化作为全市工业企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过硬的科研技术实力、管理团队实力,近年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迅速,销售收入保持了年均13%的增长态势,特别是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35亿元,同比増长18.4%;今年1-3月份又实现了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上缴税金均同比增长12%以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源。对于经济增长贡献大、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市委、市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支持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服务企业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建立企业服务日为企业搞好服务的意见》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搞好企业服务,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要加强企业上市工作,做到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敢于担当、打破常规、创新方法,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尽快成功上市。要加大对企业服务工作的监督督查,认真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干净、廉洁、低成本服务。要按照已明确的责任和完成时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加快推动问题的解决。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进一步强化协调,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推进创新发展,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培育出300亿级乃至千亿级的企业集团,加快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强市。

座谈会上,朱是西还就解决昊华骏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贺振华在主持座谈会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昊华骏化集团负责人就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