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会见京东集团和中国农产品交易中心客商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3日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亲切会见京东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监童凯、中国农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蒋志宏一行,双方就建设京东豫南物流仓储分拨中心、京东大数据中心和农产品交易中心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达成一致共识。

京东河南公司高级经理张庆、利和实业公司交易中心总经理田森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等参加会见。

朱是西首先对京东集团选择我市建设京东豫南物流仓储分拨中心表示欢迎。他说,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 其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驻马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发展现代物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正在谋划的“南驻阜”铁路建成后,驻马店将形成“十”字形铁路运输网,加之今年明港机场通航后,全市铁路、公路、航空等综合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同时,驻马店近年来发展很快,特别是在一个创建周期内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极大地提升了驻马店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京东豫南物流仓储分拨中心项目十分契合驻马店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落户驻马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京东集团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朱是西说,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已连续成功承办20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年初农业部批复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我们将按照“面向国际、世界领先、科技引领、产业发达”的目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农产品加工中心、交易中心、研发中心和展示博览中心,届时将荟萃全球一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农产品联合国”。根据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把高端服务业发展作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商业业态和产业体系。中国农产品交易中心和京东大数据中心项目,与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关联度、共享度高,能够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希望京东集团和中国农产品交易中心与我们偕手共建、共促发展、互利共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主动作为,强化项目对接,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尽早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抓紧推进,努力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快、好事办实。

童凯、蒋志宏分别介绍了京东豫南物流仓储中心、京东大数据中心和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情况,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