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努力打造新型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先导区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4日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产业集聚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冒着绵绵春雨先后来到福和物流二期、海川电子玻璃、天方药业二期、市公共保税中心、驻马店海洋公园选址、练江河东段主题公园等地,实施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规划情况怎样?项目推进有哪些困难?项目何时竣工投运……每到一处,朱是西都详细询问和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指导项目建设。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在认真听取市产业集聚区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市产业集聚区前期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在征地拆迁、招商引资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已被省政府批准为驻马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一步要把握总体定位,着力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下工夫,努力打造全市新型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先导区。

就市产业集聚区下步工作,朱是西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扶优扶强现有企业。对于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扶持力度,指导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二要实施招大引强、招先引高。把握好招商引资定位,围绕主导产业和集群发展,着力招引一批高、精、尖、先项目,加快转型发展。三要推动科技引领、产研结合。鼓励现有企业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组建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或组建研发工作站,免费为其提供办公场所、科研场地等。市直有关部门和市产业集聚区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建立和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制定优惠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要提高效能、强化服务。要认真落实好“企业服务日”制度,坚持请进来和沉下去,每月15日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高效廉洁低成本服务,做到围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情各部门保障好,使企业能够安心顺心发展,为加快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朱是西还就解决市产业集聚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规划局、商务局等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