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被表彰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索 引 号: S0016-2508-2018-0000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13日
名  称: 市住建局被表彰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
文  号: 关 键 词:

2017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市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被住建部表彰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并在2018年2月6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受到省住建厅的通报表彰。
一、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市中心城区围绕七大片区开发、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实施百城建设提质项目573个,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是2016年的1.6倍。
二、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完善城市公用事业配套功能。新开工道路建设项目27个;实施了薄山和板桥水库引水等一大批公用基础设施项目,在练江河、小清河、北部新区等区域,启动了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市科技馆、新青少年宫、杨靖宇纪念馆、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
三、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投入资金30多亿元,实施园林绿化项目58个,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900万平方米, 城市绿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5.7个百分点和2.5平方米
四、以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重点,推动全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年办理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440项,面积557万平方米,受监工程获得省“中州杯”6项,省“结构中州杯”5项,省“文明工地”5项,市“天中杯”33项,市“优质结构”奖51项,市“文明工地”61项。
五、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为载体,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顺利组建,《驻马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大力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三员”管理制度、开复工制度,实施冬季“封土行动”,确保我市大气质量不断好转。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提升。
2018年市住建局将以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核心,按照市中心城区“一中心五组团”发展格局的要求,着力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按照“净、绿、亮、齐、便、美、通、品”八字标准,实施城市道路建设、城市水系、环卫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设施、服务产业、城市功能片区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园林绿化及公园游园建设、城市修补、城市交通、城镇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12大类566个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集聚产业要素,努力实现城市建设发展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