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4月13日

自2013年河南省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来,我市已累计争取美丽乡村项目64个、中心村项目27个,争取上级财政奖补资金7.25亿元,争取项目数量和资金规模均居全省前列。2017年,西平县、遂平县成功竞得美丽乡村试点县开发资格,两县的12个美丽乡村、27个中心村将获得省以上财政资金补助2.01亿元,标志着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又跨进了崭新阶段。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向省财政厅争取更多的申报名额,努力提高项目争取和建设成功率。一是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实地考察、会同县(区)编制项目计划书,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前的资料准备工作;同时,及时做好省厅和县(区)信息的上下传递,指导县(区)做好项目竞争答辩工作。二是切实抓好落实。市财政局党组始终把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放在预算支出安排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项目配套承诺。2013年以来,市财政累计落实美丽乡村项目配套资金7483万元。2018年足额安排西平县、遂平县美丽乡村试点县项目所需市级财政配套资金2877万元。三是加强项目督导。采取对县乡项目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实地检查项目进度、通报评比、项目完成情况与下一年项目资金分配相挂钩等工作措施,协调督促县乡按照项目计划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