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3日

4月12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咬定目标、查找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府领导冯玉梅、王明威、王晓刚、郭渊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抓手,精准发力、加强协调,经济社会保持持续较快发展良好势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开放招商成效显著、财政收入形势较好、重点攻坚进展顺利。但也要看到经济发展中存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没有达到预期、工业投资下滑严重、产业集聚区工业增长乏力、服务业统计工作滞后等问题。

朱是西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运行。二季度经济运行总体要求是咬定目标、查找短板,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着力补齐短板。要加强监测分析,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工业投资增速达到预期目标。要建立完善经济运行分析制度,做到日监测、周分析、月报告,切实增强经济运行分析的时效性和指导性。二要强化企业服务,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要把防止工业增速下滑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确保二季度达到9%左右。认真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企业要主动应对困难,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做好规划、土地、资金保障,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工期、科学调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四要坚持招大引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敢于与名家大家攀亲结缘、与名企强企牵手合作,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机制,立足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紧盯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上市企业,着力招引一批有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五要加快发展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经济运行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服务业“两区”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业、现代物流业、跨境电商、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六要认真抓好农业生产,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重点抓好麦田管理工作,做好农资保障,加强农资市场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我市夏粮再获丰收。七要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设,重点抓好年度投资274亿元的557个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加快推进七大片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抓紧启动实施15条道路升级改造和91条道路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八要全力抓好财税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应支尽支。按照组织好收入、管理好支出、涵养好税源、搞好资本运作的要求,加压驱动、挖掘潜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收入进度和支出进度。九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围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实时进行监测,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服务业企业改法人等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十要切实做好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僵尸”企业处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政策、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改革处置。

朱是西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抓好经济运行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制定措施,真正把经济运行组织好、协调好。要夯实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事事抓落实的局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督查,大力推行任务告知单、进度预警单、问题督查单、任务销号单、落实情况曝光单,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冯玉梅在主持会议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