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数字驻马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4月13日

4月12日,数字驻马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成果发布暨推广会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副市长王明威出席会议。

我市历时近三年,搭建了形象直观、立体宏伟、快速便捷、精细有效的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较系统反映了我市地理信息状况,为我市应急值守系统、水利空间信息管理、地籍信息管理、旅游信息服务系统等提供了地理信息服务,为推动城市信息化、网络化、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数字驻马店平台的后续建设与应用,王明威要求,要不断拓宽平台推广应用渠道。进一步融合全市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相关信息,充分发挥地理空间信息对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要建立健全公共平台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数据更新机制,维持公共平台的生命与活力,为智慧驻马店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时空地理信息支撑。各县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县城和智慧县城建设,不断增加数字驻马店的内涵,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