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副省长戴柏华在郑州会见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

投稿:xmx  来源:河南政府网时间:2018年04月13日

4月12日,副省长戴柏华在郑州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副州长鲍包耶夫·阿达别克一行。

戴柏华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力资源丰富,是农业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近几年,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能源基地。中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乌方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河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经贸、工业、农业等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鲍包耶夫·阿达别克对河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近几年发展成就惊人,乌方正处于改革转型期,将对中方企业在乌发展提供最大支持,撒马尔罕州专门成立了与河南的州省合作委员会,期待在农业、文化特别是旅游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记者 周青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