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多举措推进创森工作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8-00008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名  称: 市水利局多举措推进创森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2018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市2018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到全面提高市域内主要水系河流、大中型水库及干渠的绿化水平,大力开展中小型河道的绿化美化,建设防护、美化兼备的滨水景观绿化带,打造连接各生态区域的生态廊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水利局全力推进水利系统创森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市水利局及局属大型水管单位成立了创森领导机构,印发了《驻马店市水利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驻马店市水利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和职责,积极开展水利系统创森工作。
二是丰富创森宣传方式。在市水利局及局属单位办公区和周边设置宣传画板,悬挂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官网、微信群、QQ群等对创森主题内容积极进行宣传;向全市水利系统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积极为创森捐款、争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用实际行动为“创森”争光添彩;建立了市水利局创森工作简报宣传机制,目前已印发9期,有力宣传了全市水利系统创森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将义务植树与单位庭院、小区等绿化相结合,加快部门和单位绿化发展,在自家阳台、房前屋后等种植花草、树木,共同打造“绿色家园”。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广大职工积极募捐资金,于3月9日在宿鸭湖水库开展了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种植纪念林,树木绿地认建、认养、认管,创森签名等活动进一步宣传创森。
四是积极开展水系绿化专项督导。根据全市创森工作整体要求,认真做好水利系统创森基础资料收集工作,为明确、细化全市水系绿化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还成立了水系绿化专项督导组,具体开展全市水系绿化督导工作。督导人员尽职尽责前往各县区水系绿化现场进行查看,及时将最新进度和存在问题汇总上报至市创森办,为全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开展创森绿化工作提供了有效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