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索 引 号: S0053-2645-2018-0007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3月19日,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会,全市药品生产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局药品生产监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刘超从实施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对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入新时代后,人民群众对药品的需求,已经由“数量短缺型”矛盾转变为“优质不足型”矛盾。必须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药品质量安全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必须建立药品品种档案,建立药品风险评估和防控机制,开展药品追溯体系建设。三是切实增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风险提示、警告信、行政控制、立案查处和移送追刑责的多种分层处置措施,实施精准监管。四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理论培训、实际操作考核、实验室现场检查等方式,提升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推动全市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水平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会上,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科就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具体工作做了重点部署,本次提升行动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注射剂、中药提取物、数据可靠性、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专项整治,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推动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用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