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堂示范单位表彰会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07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名  称: 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堂示范单位表彰会
文  号: 关 键 词:

3月21日,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堂示范单位表彰会在市食药监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段保华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站站长桂巍、各县区食药监局分管副局长、餐饮股长,获奖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等6家荣获第二批“2017年度省级餐饮服务‘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的学校、西平县高级中学等18家荣获驻马店市2017年度省辖市级餐饮服务“互联网+明厨亮灶”暨学校食堂示范单位的学校和确山县八依宾馆有限公司等4家荣获“2017年度省辖市级餐饮服务‘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的餐饮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奖。西平县高级中学、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和西平县食药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段保华指出,2017年是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综合提升年,也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丰收年,“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现场会”于去年9月28-29日在西平县顺利召开,并取得极大成功,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市食药监局拟定了示范食堂验收标准和验收细则,联合市教体局,抽调专家库人员组成学校食堂示范单位及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验收、评审工作组,于11月中上旬统一对各县区学校食堂示范单位进行了验收。在此基础上,依据《河南省创建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工作方案》,评定了第二批省辖市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验收评审工作全市统一,做到“验收时间统一、验收标准统一、验收人员统一、验收尺度统一、结果公示统一”,各县区验收评审过关数量上不封顶、下不保底,确保示范单位验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起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段保华强调,下一步,一是各示范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各县区食药监局加强对辖区示范学校食堂的监督和指导,巩固和深化示范创建成效,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三是各县区食药监局要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积极向县区政府争取财政补贴资金,加大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上线力度,力争在年底前达到所有中小学食堂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