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扎实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9日

索 引 号: S0053-2651-2018-0007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名  称: 开发区食药监分局扎实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加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发区分局扎实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从采购的合法性、使用的规范性、存储的符合性、管理的科学性等方面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检查。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检查进货渠道合法性,查看供货方资质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检查购销记录是否齐全、产品有无合格证明、注册证、备案证;检查储存和养护是否规范;检查是否有销售过期、不合格医疗器械的行为。

下一步,开发区分局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坚持“严”字当头、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对医疗器械风险的排查能力,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和整治强度,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