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9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7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名  称: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部署开展了2018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专项部署,落实责任。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切实落实责任,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抓,将监管任务和责任分解到人,做到监督人员到位、检查环节到位、检查文书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处罚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培训,全面自查。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迅速组织辖区内学校、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配送中心等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教育培训,督促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学生用餐供应单位开展全面自查,监督指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三是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情况;食品贮存及使用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并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内外食品销售经营者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县教体局增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有效规范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
四是注重应急,强化防控。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物中毒事故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予以控制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影响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