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县食药监局多举措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4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6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4日
名  称: 正阳县食药监局多举措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正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大各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
一、狠抓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引导家长及中小学生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过期变质食品等知识,提升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二、全面强化“五毛零食”打击力度。通过检查是否销售“五毛零食”、“三无产品”、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食品摊贩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做到发现“五毛零食”坚决予以没收、集中销毁。
三、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通过监管人员走进课堂,将食品安全知识作为一门必修课让学生们了解,通过观看食品安全警示片,达到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鼓励社会共同参与,多渠道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通过对外宣传,让社会各界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的大格局中,提高“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通过多渠道、多举措,达到社会关注、人人参与、敢于投诉举报,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大环境的社会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5车次,检查学校周边小食杂、小摊贩、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小册子163份,暂未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一家、整改一家,经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正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