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深入开展“十城联创” 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28日

和风吹拂千山绿,天中大地处处春。昨日召开的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发展暨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国家卫生城市表彰会议回顾了我市创建历程、总结了创建经验、表彰了先进典型,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全面推进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全面开启十城联创新征程,把我市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更高水平,引领全市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全面迈入新时代。

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历经三年披肝沥胆、苦干实干,决胜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双创”目标圆满收官,充分展现了驻马店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敢于亮剑出击、跨越赶超的良好精神状态。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这是一座城市的荣耀、900万天中人民的骄傲和自豪。“双创”成功在驻马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让驻马店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创建成果惠及广大人民,振奋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特别是通过“双创”,转变了工作作风,锻炼了能力本领,增强了发展信心,最终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这是驻马店的宝贵财富。

非凡成绩属于过去,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创建的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市委、市政府决定,要在“六城联创”的基础上,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纳入创建范围,全面启动“十城联创”工作,全面推进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

新起点谋求新跨越,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谋求新跨越,开启新征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加快市中心城区发展,开展“十城联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牵动全局、涉及各方的社会系统工程。在创建工作中,全市上下要以创新创优的智慧和勇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共识凝聚到创建具体工作中去,抓统筹谋划、抓组织协调,不断完善创建各项推进机制,及时化解创建工作中的各类矛盾和困难,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市人民奋力夺取“十城联创”的全面胜利。

谋求新跨越,开启新征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开展“十城联创”工作,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工作,主体是群众、关键在基层。“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我们要继续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创建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始终做到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惠及人民。只有充分凝聚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创建才能持久深入,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要继续把全面发动群众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运用一切宣传手段,广泛发动,在全市迅速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谋求新跨越,开启新征程,要认真总结好“双创”经验,发扬创文精神。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双创”成功的前提条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双创”成功的关键因素,强化标准问题导向、集中克难攻坚是“双创”成功的重要经验,完善科学推动机制是“双创”成功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在实践中凝结成的创文精神,要认真总结、提升巩固,广泛运用到各个领域,使之成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和城市创建工作,以“十城联创”为抓手,突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加快提升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水平,迅速形成市中心城区建设发展和城市创建的热潮,圆满完成“十城联创”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中国一流地级城市,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