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及时部署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近期,驿城区召开会议及时安排部署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城市拆迁施工工程全面落实申报备案、会商研判、会商反馈、规范作业、综合处理“五步工作法”,确保各类开发和建设活动产生的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实现自动化密闭运输,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与主管部门联网。二是强化散乱污企业管控。在2017年整改取缔108家“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建立区、乡二级联动监管机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强企业环境监管,确保“散乱污”企业不出现“死灰复燃”。三是强化重点区域污染管控。对重点区域扬尘污染源进行全方位管控,针对实际情况编制“一源一策”控制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采取必要措施,遏制污染反弹。四是强化重污染天气污染管控。逐个排查区域内的各类污染源,根据从严从高启动、应急减排比例量化的原则,做实、做细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减排措施的项目清单,做到“一厂一策”“一企一策”,把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