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高质量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驿城区按照“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要求,加大养护工作力度,县、乡、村三级道路得到了有效的管养,养护覆盖率基本达到100%。

一是高水平管理。今年以来,开展了区交通、公安联合治超执法行动,对超大车型,加帮改型的超限超载车辆给予重点治理,严管重罚,通过集中治理,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现象的发生。同时,狠抓源头管理,派出执法人员进驻场站,沙场,混凝土拌合站等一些货物集散地,在车辆装载货物的时候给予严格监督,减轻了道路治超的压力。二是高标准养护。养护作业模式由以往的纯人工操作向机械化养护迈进,内业管理逐步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租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对所有道路的路肩进行平整,加宽,对边沟边坡进行疏通整理,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所有农村公路进行标线灌缝施工,在弯道、险路等危险路段安装了各种标牌、护栏、栅栏等生命安全防护设施,保障道路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三是高效率治违。建立了区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三级联动的路产路权保护队伍,重点整治私搭乱建等破坏路域环境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