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3月13日,市粮食局召开2018年全市粮食工作会议。各县区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市21家粮油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粮食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取得了新成效;二是粮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依法管粮能力有了新提升;四是粮油加工业进入新阶段;五是粮食行业自身建设激发了新活力。

 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道清对2018年粮食流通工作做出部署。一是筑牢一个抓手。认真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二是履行三项职责。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保证粮食供应和市场稳定;管好库存粮油。三是实现四个突破。调整优化粮食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提升粮食流通能力;加强规范管理,筑牢保障粮食流通坚实基础。四是建好五个项目。做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推进粮油质检体系建设项目;启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示范点工作;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军粮保障创新示范工程”。

 会后,局领导班子还与各县区粮食局和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