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3月13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驻马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樊卫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突出一项重点,实施两项工程,加强三项建设,深化四项改革,抓好十个专项”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惠民生、不拘一格聚人才、凝神聚力抓改革、防控风险促稳定,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人事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重点改革事项取得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樊卫华指出,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抓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樊卫华强调,2018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完善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全面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二是围绕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集聚培育各方面优秀人才。三是围绕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四是围绕更加合理、更加有序,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五是围绕规范管理、提升素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公务员管理,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六是围绕更加和谐、更加稳定,推进劳动关系建设。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强调解仲裁效能建设。七是围绕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12333电话咨询服务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八是围绕从严从实、强化监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正“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体制机制。

樊卫华指出,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本领,转变作风,持续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当好“四个表率”,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好表率,要在增强本领提效能上当好表率,要在主动作为敢担当上当好表率,要在转变作风抓落实上当好表率。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确山、平舆、遂平、上蔡等四个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市直各单位、省驻驻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人事处(科)处(科)长以及市人社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