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开展2018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活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3月15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在县靖宇广场组织开展了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活动,全系统80余名执法人员、全县1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咨询台12个、受理投诉台6个、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5个,悬挂宣传条幅20个、摆放法律知识展板30块,宣传氛围浓厚。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散发了宣传资料,讲解了识假辨假、维权途径等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散发宣传单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当场受理并解决投诉3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仅2017年,全系统共办理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20起,消费维权案件10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先后被省政府评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被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