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上蔡县细化责任分工,组织人员对全县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合理有效的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将全县划分成四个重点片区,明确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人员,并与其签订目标协议书,任务层层分解,责任级级落实。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展示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强化监管。组织食药监、工商质监等部门执法人员在学校、超市、城乡结合部和偏远乡村等重点场所和区域,认真排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同时,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止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40多幅,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展示宣传牌20多张,发放宣传材料30000多份。已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抽检各类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300多户,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