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新蔡县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16日

3月15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新蔡县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投资客商,认真听取省直管以来当地改革发展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倍加珍惜当前好态势、好局面、好机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积极推进新蔡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勇当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排头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办公室、市住建局、市扶贫办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直管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新蔡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怎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直高度关注。15日,陈星等市领导集中安排一天时间,深入新蔡县城乡各地走访调研,先后查看新蔡高速西站互通立交、西湖景观大桥、西湖公园、东湖水库、爱民药业、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碧桂园、红星美凯龙、水韵天街等产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汇报会,认真听取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把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新蔡县纳入省直管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新蔡历来是驻马店发展的重要板块,市委一直对新蔡发展高度关注,全市人民始终充满期待。近年来,新蔡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克难攻坚、乘势而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新蔡县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历史性变化。县城规划建设亮点纷呈,坚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先行,积极破解土地、资金保障难题,各项制度机制日益完善;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顺利通过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省级考评验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去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9%,为全市稳增长、保态势作出积极贡献;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拼搏,干部队伍精神饱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晶,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转变作风、发扬成绩,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陈星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审时度势、统筹谋划,适时提出了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对驻马店提出跨越发展的目标定位,也是我们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现实选择。为此,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一系列部署。新蔡县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找准定位、把握机遇,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勇当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排头兵,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星对新蔡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跟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做好扫黑除恶、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反腐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四是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制造业发展,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化、骨干企业集团化、产业企业融合化发展,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园区化、基地化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化服务业“两区”载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龙头型企业。五是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升县城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强化县城龙头带动作用。六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大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星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市委对新蔡县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倍加珍惜机遇,奋力团结拼搏,持续发扬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努力推进县域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发展。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积极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新时代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姚新文、金冬江也对新蔡县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