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省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索 引 号: S0053-2654-2018-0004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省抽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期,在省局组织的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抽检到涉及我市3家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西平县亲人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郎陵灌酒有限公司生产的500ml/瓶郎陵灌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不合格报告编号:SCSP2017-03575,不合格项目:酒精度(标准值:≤50±1.0,实测值46.7)。生产日期/食品批号:2015-10-30/20171030。
(二)对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该不合格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20060,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西)食药监食罚字〔2017〕398号。
(三)原因排查及经营单位整改情况
该经营单位已对不合格食品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排查,不合格食品原因:酒在调制过程中调配不均匀导致,已加大对购进产品的委托检验力度。
督促食品经营单位暂停销售、使用,及时下架、封存、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该经营单位针对不合格问题食品,采取了积极整改措施,及时对该批次郎陵灌酒进行了下架,并对不合格产品采取了了风险防控措施,同时抽取重点产品委托检验机构进行了专项检验。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食品经营单位不合格食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二、驻马店市开发区小驿哥副食店淘宝店铺销售的辣么烧(其他方便食品)和私房鸭翅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辣么烧,不合格报告编号:AYSCSP2017-00935,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标准值:≤10000,实测值12000),生产日期:2017-10-24/20171024。
产品名称:私房鸭翅,不合格报告编号:CCIC2017JD1692,不合格项目:防腐剂(标准值:≤1,实测值1.89),生产日期:2017-09-17/20170917。
(二)对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上述两批次不合格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十四条之规定,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百二十四条之规定合并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52019.8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驻开)食药监食罚字〔2017〕28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经营单位已对不合格食品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排查,不合格食品原因:食品企业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企业操作人员清洗消毒液措施落实不到位。
督促该食品经营单位暂停生产、销售、使用,及时下架、封存、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该经营单位针对不合格问题食品,采取了积极整改措施,及时对购进产品加强严格管理,加大对重点产品的委托检验。
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食品经营单位不合格食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三、新乡市红旗渠东来便民超市销售的河南旷华食品有限公司无蔗糖黑芝麻饼
(一)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无蔗糖黑芝麻饼,不合格报告:CCIC2017JD097898-1,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标准值:≤5,实测值12.6)。
生产日期:2017-09-03/20170903。
(二)对食品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该不合格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50284.4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上)食药监食罚字〔2017〕024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食品经营单位已对不合格食品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排查,不合格食品原因:食用油储存未按照规定条件温度、湿度存放,存放时间过长导致。
督促食品经营单位暂停生产、销售、使用,及时下架、封存、召回该批次不合格食品。
该食品经营单位针对不合格问题食品,采取了积极整改措施,及时对成品库成品的储存条件进行管理改善,对储存温度和湿度进行了定期测试。
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生产企业不合格食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