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通首条中学定制公交专线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13日,我市正式开通了市实验中学与置地公园之间的首条中学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当天,市公交公司邀请了实验中学的部分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免费体验乘坐并深入征求改善意见。

为方便初、高中级学校教师和学生往返,免除学生家长接送孩子的辛苦,市公交公司与市实验中学多次洽谈协商,针对教师、学生特殊出行需求,严格依据自愿原则,开通了校园定制公交线路。该线路实施一人一座、一站到达、安全舒适的公交服务方式。

试运行期间,该线路每周一至周五早6时20分从市置地公园发车,经过6个站点,6:50到达实验中学。

公交公司负责人称,车辆将沿途接师生到达实验中学,确保早7时前到校;下午从实验中学发车原程返回,送沿途师生到家。除特殊情况外,运行线路固定、各站到达时点固定。市公交公司按200元/月标准统一制作月卡,发放给教师和学生,当月有效,过月作废,限本人使用。定制公交车长有责任安全引导教师、学生对照月卡在规定时间内有序乘车,安全到达,全程GPS监控。定制公交车长在学生到校后,第一时间通过定制公交微信群给学生家长报平安。如果老师、学生有事请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乘车,将及时通过微信群通知该车车长。

开通初期,暂仅提供1台定制公交车辆,按“提前缴费、提前登记、提前开通”的原则提供服务。教师、学生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缴费,公司根据需求制作月卡、增加或减少定制车辆。目前,市公交公司正采取边运行、边完善的办法来调整线路走向、站点分布及车辆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