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3月15日

3月14日上午,全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我市2017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美德少年等进行表彰。驿城区、市经济开发区、确山县、泌阳县、汝南县、上蔡县被评为先进县区,市关工委等51家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马凤芝等71人被评为先进个人,驻马店实验小学等11所学校和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等12个社区被评为“三结合”平台先进单位,张翔等20名同志被评为“三结合”平台先进个人,王柏森等38名青少年被评为“美德少年”。会议还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社区和优秀乡村少年宫进行了表彰。

确山县、市妇联、市民政局、驿城区教体局、驻马店实验小学、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戚存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全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抓好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深入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工作,深入抓好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深入抓好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深入抓好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复查迎检工作。要齐抓共管,凝神聚力,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