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到宿鸭湖、板桥、薄山水库开展调研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4日

3月9日至1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带领水利局领导班子分别到宿鸭湖、板桥、薄山水库管理局开展调研。特别邀请市纪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邵雪峰参加调研。

3月9日,王伟一行首先到宿鸭湖水库,现场察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现场,听取了宿鸭湖水库管理局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班子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主体责任,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三要抓好工程管理,提高工程管理标准。加快推进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及宿鸭湖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四要抓好水库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生态保护工程。

3月12日,王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板桥水库大坝、灌渠工程和防洪博物馆,听取了板桥水库管理局和防洪博物馆总体工作情况及各科室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板桥水库和防洪博物馆2017年度工作成绩,并对板桥水库和防洪博物馆2018年度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二要牢记防汛抗旱的工作主题,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工程管理,搞好水库大坝、灌渠工程巡查和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修复,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四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和环境整治,坚持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保持良好的水事环境和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方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除险加固、灌渠节水改造和续建配套等水利工程项目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在薄山水库,王伟一行查看了水库主要建筑物情况,听取了薄山水库管理局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18年工作打算,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要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十九大精神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抓好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管理区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将当前工作重点转移到党风廉政建设上,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懂规矩,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