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多举措严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4日

近日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回升,为维护造林成果,杜绝火灾隐患,上蔡县多举措严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各级监管责任,健全完善森林防火县、乡、村、组、护林员5级责任体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森林消防队伍靠前驻防,发生火情及时归口上报,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同时,全县各级护林员、监管员全员上岗,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防死守、看紧盯牢。三是全面开展严格执法。加大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依法上限处罚;健全抢救预案,确保火灾侦破和火场扑救及时,火案必破,火灾肇事者得到依法严惩。同时,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等各类新闻媒体及时曝光典型火灾案例,营造高压震慑的防火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