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三项农机服务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4日

上蔡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全力服务春季农业生产。

一是备足农业机械。组织协调多家农机经销机构,积极备足拖拉机、旋耕、播种、灌溉、高效植保等机械及配件,做到种类全、货源足、服务好,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机具保障。二是落实补贴政策。组织多方力量,利用各种媒体,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督导督查,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不跑偏、不走样、无折扣;主动为农民提供便利购机服务,调动广大农民购置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三是强化技术服务。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户做好机种的选择;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动员农机生产企业、销售供应商售后和乡镇农机组织力量,开展机具集中检修和保养服务工作。组织农机培训及技术推广服务部门有关人员,因地制宜地开展农机技术培训,特别是加强对农机专业服务组织技术骨干的培训。积极向农民群众推广节水灌溉、精准施药、马铃薯耕播、水肥一体化等新机械新技术,推进全县农机化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