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3日

3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对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律师科科长王太旭对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关于转发〈省高院 省司法厅 省律协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市法援中心主任马乾瑞对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局领导、政治部主任李艳晖主任对下一阶段律师要积极参与刑事案件全覆盖做了安排,强调要提高办案质量;最后张燕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张燕副局长在会议上要求:下一阶段,全市法援工作者和执业律师要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出台相应的考评办法,完善奖励惩戒制度,确保刑事法律援助案件的辩护工作质量;要大力加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指派流程对接,保障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畅通,加强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监管。要实行刑辩律师资源动态调配机制,确保律师资源不足的县区刑事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正常开展。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执业律师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刑事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