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食药监局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用药更安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13日

“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很多成绩,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3月9日召开的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华荣这样说。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将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突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严格遵循“四个最严”,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全程监管,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促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用药更安全。

据了解,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主体责任落实、食品流通市场整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综合提升工程、药品生产环节检验能力提升、不良反应监测、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稽查办案等项工作中在全省排在前列,形成了我市的特色和亮点。在前不久召开的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市被表彰为2017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创新,不断转变监管方式。坚持改革创新,转变监管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深化督查考评,实现整体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坚持多措并举,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围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进监管工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持续规范。严控风险隐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紧盯风险,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保障食品药品全领域、全链条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抽检监测工作。通过抽检检测,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电子监管,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逐步扩展信息化监管覆盖面,全力推进“互联网+透明车间、透明厨房”建设,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努力打造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良好形象。落实各方责任,推动社会协同治理。坚持宣传和教育并重、引导和监督共举,积极推动多元主体协同发力,努力实现食品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注重基层基础建设,有效提升监管保障能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技术保障和人才保障,着力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西平县、泌阳县、驿城区、正阳县4个县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等11个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及一批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会议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要学先进、争当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