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护一方平安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3日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全体民警始终坚持团结奋进、拼搏奉献,公安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前行。1月份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5起,同比上升178%,有力的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做出了突出贡献。

全体民警始终坚持拼搏奉献

确山县是革命老区,竹沟素有“小延安”的美誉。全体民警充分继承革命先烈前辈的创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忠诚担当,以新时代合格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了一系列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

县局党委始终坚持爱警暖警

确山县公安局党委本着从优待警的原则,高度重视民警的保障工作,全面强化保障制度,从装备、车辆、伙食等全方位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从枪支、防弹衣等警用器械到车辆保障、检修维护,从民警就餐到防尘口罩等细节,局党委均要求保障部门工作细致入微,全面考虑,确保民警防护安全、执勤安全、吃饱穿暖,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重大安保任务期间,局领导带头参与执勤,积极到一线慰问,并为民警解决子女托管后顾之忧,有效地激发了民警敢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动力。

全局上下始终坚持科技强警

确山县局民警仅200余人,民警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为此,确山县公安局大力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协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大力加强技防建设,不断更新充实警用装备,全体民警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有效提升了实战效能。